
2026年6月5日下午,马金友副校长到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工作调研,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。
座谈会上,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肖文显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推进、“十五五” 信息化发展规划、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。系统阐述了“十五五”时期学校网络基础设施、数据治理体系、安全保障能力、信息化服务能力建设的总体思路与具体路径,并就资源保障、协同机制等方面的现实问题作了说明。
马校长认真听取汇报,对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在保障校园网络稳定运行、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。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: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健全防护体系,确保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,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网络与数据安全事件的底线。二是锚定年度重点任务,紧盯关键节点,确保年度信息化建设、网络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。三是科学谋划“十五五”信息化发展规划,紧扣学校发展全局,优化顶层设计,聚焦智慧校园、算力提升和服务增效,推动规划与学校发展同频同步。四是着力破解资金难题,积极利用银校合作项目,解决设施更新、队伍建设等实际问题,为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。
(图片/陈娜 撰稿/赵俊峰 初审/王俊阁 复审/张保建 终审/肖文显)